西北工大研支团带孩子参加机器人赛放飞科技梦

 

2018-11-26 11: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刘喆)11月22日,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二里中学支教点志愿者配合当地教师,带领四名学生前往润东九年制学校参加汉中市城固县首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此次比赛,共有37支队伍、102名学生参加。

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二里中学支教点志愿者带领学生参加汉中市城固县首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

  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二里中学支教点志愿者带领学生参加汉中市城固县首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准备此次比赛,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除了日常的授课外,便与孩子们一起探究、了解、学习,助推孩子们的科技梦得以放飞。志愿者身体力行,严格把控实验进程,对实验测试悉心跟进、对实验的不足及时纠正。参数的设置、机器的摆放、人员的分工等等,志愿者、支教地相关老师、4名参赛队员,他们一同走过。由于第一次涉猎这方面的知识,他们起初在着手实验时,没有思绪、没有想法、没有默契,但随着整体实验的推进,志愿者与学生们一起:克服困难、渐入正轨。

  22号早6时许,研支团成员、支教地教师、4名参赛队员便早早赶往比赛地。此次大赛共设置6个任务,要求参赛选手必须在2小时内现场完成编程及设备调试,然后依次上场一次性完成全部任务,依据得分高低排名。上午9时许,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队员于赛场进行代码的测试、修改、完善,准备接受最终的检验。11时许,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代码调试阶段结束,检验正式开始。比赛进程中,兴奋的呐喊、遗憾的叹息,不时回荡在场馆之中。最终,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带领的4名参赛队员获得三等奖。

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机器人大赛的学生们合影。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机器人大赛的学生们合影。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作为山区参赛队伍,二里中学选派的4名学生均是第一次接触机器人,没有理论、没有实践、更没有经验,他们作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勇于在新领域的探索中“亮剑”,为自己科技梦的实现而努力,这种精神是值得肯定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努力给予山区孩子更加丰富多元的知识,带他们体验诗与远方的美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