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大研支团展示志愿风采让爱与教育零距离

 

2018-10-12 09: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刘喆)2018年,适逢西北工业大学八十周年华诞。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虽身处支教地,却时刻与母校保持沟通,将母校生日氛围带到了支教地。10月9日,西北工业大学组织500余名志愿者召开80周年校庆志愿者誓师大会,研支团携手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带领支教地的孩子,开拓“互联网+教育”模式,用一个投影、一个白板、一台电脑与一个直播间,全程观看了母校校庆的志愿风采,使爱与教育实现零距离接触。

图为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开展80周年校庆志愿服务誓师大会现场。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开展80周年校庆志愿服务誓师大会现场。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15时45分,伴随着一首志愿歌曲拉开了展示活动序幕。对于这些大哥哥大姐姐的志愿者们,孩子们表现出几分欣喜与好奇。对于他们来说,志愿者是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名词。熟悉,是因为身边有支教志愿者的陪伴,传道授业,拓展视野;陌生,是因为仅接触到为数不多的志愿者,还不完全了解这个可爱的群体。一个小时的展示匆匆而过,孩子们与活动现场的志愿者一起了解、学习。相信此次活动必将在孩子们的心中默默埋下一颗奉献社会的种子。

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服务地孩子观看西北工业大学80周年校庆志愿誓师大会。

  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服务地孩子观看西北工业大学80周年校庆志愿誓师大会。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短短八个字,字字珠玑,作为志愿者,研支团成员将身体力行,积极引导山区孩子树立远大理想。厚德载物,薪火相传,十六年的风雨共济、文化传承,他们以哥哥姐姐的身份和孩子们相处,以一名合格老师的标准教书育人。他们秉承“公诚勇毅”校训和“三实一新”校风,严格要求自己,架起了支教山区与高校沟通的桥梁。他们扎根西部、服务西部,在青春的绽放中,肩负责任,教书育人!

图为孩子们认真观看。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孩子们认真观看。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