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大研支团山区孩子捐赠图书打造书香校园

 

2019-03-27 15: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刘喆)3月26日,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二里中学的42名学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原来这是西北工业大学的大学生们邮寄给孩子们的50余本图书。

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二里中学的班级图书角。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3月,追随着“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角,西北工业大学在校大学生们发起为城固县山区孩子捐赠图书的活动。活动旨在培养山区孩子的阅读习惯,激发他们探索课外书籍所蕴含的知识与哲理,以书为眼,引导他们去憧憬外面的世界,丰富他们的见闻,拓展他们的视野。

  当天下午,研支团成员将图书捐赠给二里初中八年级3班的42名同学。此次捐赠的书籍涵盖科学、文学、哲学等,涉及范围较广,满足了大学数学生的阅读需求,为他们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做进一步铺垫。同时,孩子们还意外的收获了一份惊,:每本书中都赠送一张写满温馨励志名言的明信片。

图为二里中学的学生们在阅读书籍。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带着这些大哥哥大姐姐的祝福语,孩子们开启了快乐阅读之旅。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将青春挥洒于这片秦巴大地之上,只为使孩子们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