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医研支团开讲系列讲座呵护校园孩子健康成长

 

2019-10-09 10: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宁夏医科大学第21届研支团在盐池县高沙窝中心小学开展的系列讲座,呵护成长,为孩子们插上梦的翅膀。

  “校园安全你我他”

  宁夏医科大学第21届研支团在盐池县高沙窝中心小学开展系列讲座。图为研支团成员马世杰为学生讲解安全知识。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严禁在车行道,桥梁,隧道上追逐、玩耍、打闹。”、“不食用腐败变质,过保质期食品”、“严禁学生用湿毛巾擦电器或开关”等等,研支团成员马世杰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活动安全等多个方面逐一强调着重点,同学们认真聆听的同时,也在寻找身边的不安全问题。通过讲座引导学生保护自己,健康成长。

  “预防性侵——做自己身体的小卫士”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开讲预防性侵知识。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警惕五个危险信号、预防性侵小小锦囊等等,这些家长不知如何与孩子们沟通的话题,在高沙窝小学,研支团成员一一向他们讲解并进行了科普,旨在通过讲座告诉同学们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让坏人无计可施,预防性侵,要从孩子们的意识培养做起。

  “预防传染病”

  高沙窝小学突然发现的“手足口病”引起了同学、老师乃至全校的警惕,而预防此类疾病的传播则变成了重中之重。因此,研支团成员特向学生们普及了传染性疾病的知识,从常见的水痘、流行性腮腺炎及手足口病向大家讲解发病原因及预防措施,让传染病不再伤害他们。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