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医研支团助高沙窝小学开展经典诵读弘扬国学

 

2018-11-12 15: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刘喆)“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盐池县高沙窝镇中心小学举办以“诵读经典,浸润心灵”为主题的国学经典诵读兴趣班。图为高沙窝小学的同学们在诵读《少年中国说》。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加强学生们的传统文化教育,弘扬国学经典,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以“诵读经典,浸润心灵”为主题的国学经典诵读兴趣班活动在盐池县高沙窝镇中心小学举行。活动由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吴珊担当指导。

  活动现场,同学们情绪激昂,斗志满满。他们的诵读时而如洪钟铿锵有力,时而如和风细雨轻柔绵长,时而如小桥流水拨动心弦。优美的经典诗文,精彩的诵读活动,奏响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和谐旋律。

  据悉,国学兴趣班在高沙窝中心小学已经开展了七期。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高沙窝镇中心小学“书香校园”的建设,夯实了高沙窝镇中心小学“学校有特色、教学有特点、学生有特长”的内涵式发展基础。通过诵读国学经典,使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了中华优秀文化,陶冶了情操,培养起良好的人文素养、心理品质、道德品质和人生修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