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研支团为陕西富平县孩子们送七彩童年

 

2020-06-05 0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李川)童年如歌,每一个音符,都能组成美妙的旋律;童年如画,画中勾勒出美好瞬间。近日,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陕西省富平县的孩子们一起过七彩儿童节。

  亲亲我的红领巾

  为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加深他们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了解,培养他们对少先队的情感,5月26日下午,研支团成员们在富平县莲湖学校和频阳小学,围绕“六知、六会、一做”对一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队前教育。课后,学生们通过制作手抄报、学唱队歌等表达了对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的渴望。

  西北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富平县的孩子们一起过七彩儿童节。图为在莲湖学校少先队员为新入队队员系上红领巾。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5月29日,在莲湖学校和频阳小学举行“亲亲我的红领巾”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284名一年级的同学们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正式成为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鲜红的队旗迎风飘扬,嘹亮的队歌激情回荡,鲜艳的红领巾映着新队员们朝气的脸庞,他们表示将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以笔为媒,定格美好童年

图为莲湖学校展出的孩子们的书画作品。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体现同学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艺术风采,莲湖学校开展了“庆六一”书画展。在琳琅满目的展板上,一幅幅图画栩栩如生,一张张书法隽秀有力。作品个性鲜明、形式多样、想象丰富、美观大方,表达了同学们对“六一”儿童节的美好祝愿。

  温暖有你 快乐度六一

图为西北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准备的节日礼物。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5月29日上午,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莲湖学校157名建档立卡学生和留守儿童送上崭新的书包、精美的文具盒等节日礼物,帮助他们实现了“微心愿”。5月29日下午,在一片片欢声笑语中,“庆六一”班级联欢活动正在进行。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参加联欢活动。校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笑容。他们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享受着节日的快乐与幸福!

图为孩子们在联欢活动中展示才艺。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