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研支团开展社会实践为脱贫攻坚献力

 

2019-07-23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刘喆)日前,由西北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为主要成员组成的西北大学“青春接力,笃志笃行”精准扶贫实践调研团共8人赴陕西省宝鸡市麟游县常丰镇开展专项社会实践和调研活动。

  西北大学“青春接力,笃志笃行”精准扶贫实践调研团赴麟游县常丰镇开展专项社会实践和调研活动。图为调研活动剪影。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调研团成员走进麟游县常丰镇,参观了常丰镇中心小学、新种植的万亩苹果园、蜂蜜制造基地、香菇生产基地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入户采访、交流座谈等形式,了解了当地的扶贫环境、民生状况、产业转型、基础教育等情况与存在的问题。

西北大学团委、历届研支团成员代表和调研团成员在常丰镇开展座谈。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期间,西北大学团委、历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和调研团全体成员在常丰镇开展座谈。座谈中,刘博表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们一次难得的基层锻炼,也是支教团成员们一次生动的岗前实践。“坚守初心,奉献担当”是每一个在基层的西大学子、也是每一位基层干部的真实写照。随后,麟游县常丰镇副镇长郑飞(西北大学第1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17年陕西省选调生)分享自身在富平支教以及在基层工作的感想。他说,一年的支教生活锻炼了自己快速熟悉农村生活的能力,是一次走向基层的过渡,也更让他坚定了扎根基层的决心。最后,调研团成员依次从常丰镇目前存在的产业转型、教育状况等问题以及基层干部工作生活的状态分享了自身在实践调研期间的所见所思所感。

西北大学团委负责同志与研支团成员合影。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社会实践让支教团成员们了解到基层人才匮乏的现状与脱贫攻坚为乡村带来的巨大改变,也看到了每一位基层干部都在为自己脚下的这片热土所奋斗的激情,作为即将赴基层支教的第21届支教团的成员,更要把志愿的火炬传递下去,为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和基础教育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