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第21届研支团赴附属中学开展岗前培训

 

2019-05-17 09: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李川)为提高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教育教学能力,着重提升他们的教学实践技能,5月13至14日,西北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前往附属中学(郭杜校区)开展岗前培训。

  西北大学第21届研支团前往附属中学(郭杜校区)开展岗前培训。图为研支团成员在附属中学旁听课程。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七名成员两天内累计听课98课时,他们结合自身的专业与特长,进入教学课堂,旁听了七年级和八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地理、生物、美术等课程,观摩学习课堂教学,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此次岗前培训使研支团成员们进一步发现了自身在教育技能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有针对性的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教育教学的方式方法。

  西北大学团委副书记刘博(中)与参加岗前培训的第21届研支团成员合影。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岗前培训是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一次实地感受教育教学环境的机会,通过前期赴服务地与此次的西大附中教学培训,使他们有效提升了自身基础教学与素质教育的能力,随后,他们还将开展试讲、经验座谈等系列培训,为接下来的支教及志愿服务的工作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