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研支团走进东上官初中传承志愿精神

 

2018-12-20 09: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刘喆)为丰富校园文化,弘扬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拓展东上官初级中学“第二课堂”,近日,西北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了“学习身边榜样·传承志愿精神”走进陕西省富平县东上官初级中学主题活动。

  西北大学第20届研支团联合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学习身边榜样·传承志愿精神”走进东上官初级中学主题活动。图为西北大学大学生为学生们带来公益科普课程。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全体师生观看了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宣传视频。视频详细地展示了西北大学校园,使得学生们初步了解大学校园生活,树立圆梦大学的坚定理想。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志厚介绍了西北大学的校情校史,希望学生们要学习身边的榜样,牢固树立远大理想,领悟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西北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带领学生们重温了志愿者誓词,引领他们做弘扬志愿者精神、构建和谐社会的青年时代先锋。随后,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西北大学趣味化学实验室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科普课程,让学生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增长见识。化学知识的讲解伴随着一个个幽默的小故事,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贴近生活的化学实验也激起了同学们学习和讨论的热情,让他们在科学的世界里体验生活,在生活的细节中感受科学。在实验室成员的带领下,多名学生也亲自参与实验操作,近距离地感受化学世界的神奇与魅力。这次科普课程也充分体现了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更好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为东上官初级中学的“第二课堂”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富期间,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不忘母校所托,以身作则,在基层教育中传播志愿服务精神。把“公诚勤朴”的校训作为自己的行为标准,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身边的每一个学生。让响当当的西大精神在每一位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