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研支团开展研学助富平学生逐梦大学

 

2019-05-27 14: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李川)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鼓励学生立志成才,近日,由西北大学团委、富平县教育局、团县委主办,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东上官初中承办的“奋斗青春·逐梦大学”西北大学研学之旅活动在西北大学举行。东上官初级中学101名师生与西北大学第20届、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七时,东上官初级中学的同学们启程前往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在校园内感受大学学习氛围,体验现代化大学的校园环境。通过志愿者们的讲解,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西北大学的院系设置,并参观了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等校园建筑。随后,同学们参加了“我的大学”报告会,聆听了三名西大学子分享的学习成长历程,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感受到了西北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校园内古香古韵的文化积淀。博物馆内,同学们参观了历史馆、地球馆、生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沉浸在自然科学与历史人文的世界中,了解自然科学的多彩魅力和滔滔历史洪流下中华民族的伟大成就。在西北大学校史馆内,学生们认识了西大的办学历程,体会到西北大学“公诚勤朴”的校训和百年来积淀的西大精神。

  本次研学活动,不仅让东上官初级中学的学生们增长见识、拓宽视野也在他们的心中埋下了立志成才的种子。6年来,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富平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开展基层支教工作。他们时刻不忘“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公诚勤朴”的校训,用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使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