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举办红歌比赛唱响新时代

 

2020-11-05 10: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了传承红色精神,陶冶学生爱国情操,11月2日,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和乐学子“弘扬家国情,唱响新时代”红歌大合唱比赛。

  11月2日,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在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弘扬家国情,唱响新时代”红歌大合唱比赛。图为比赛现场。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合唱比赛在研支团成员演唱的《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比赛现场,所有参赛班级统一穿着校服,以整齐的队列、饱满的激情、良好的精神面貌一一登场,唱响时代主旋律,深情祝福祖国。《歌唱祖国》《打靶归来》《我的中国心》《我爱北京天安门》《龙的传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振奋人心,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未来充满希望的美好心声。中场休息环节,由少先队辅导员莫春燕演唱的《龙文》令人热血沸腾。她以歌声勉励同学们从小厚植民族情怀,传承优良传统文化。

图为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演唱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比赛共有24个班级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一(2)班、四(3)班等9个班级获得一等奖,三(2)班、五(四)班等15个班获得二等奖。

图为观看红歌赛的孩子们。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