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研支团:漂流瓶计划见证关爱与成长

 

2019-12-09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桂林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漂流瓶共读计划”公益活动。图为活动的信封。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桂林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漂流瓶共读计划”公益活动,以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里太完小为纽带,通过“一加一”帮扶往来互信的形式,积极引导大学生携手两所小学的留守儿童,开阔眼界,激发学习动力,倾听并解决成长过程中的烦恼,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理想,感受更多关爱和温暖。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写给孩子们的信件。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寄出关爱,收回笑脸。写信是一项感性的活动,只有用真心换真心,才能获得孩子们的信任与亲近。在大学生与孩子们来往的信中,有互相分享的好书好句,有热情的邀约与祝福,有润物细无声的关心与不动声色的教导,还有孩子们用稚拙的字写下的成长点滴,用斑斓的画笔描绘的美好梦想。那些文字载着彼此的心情,形成爱的沟通桥梁。信纸单薄,承载着真诚而深厚的情谊,见证着爱与信任的传递。本期“漂流瓶共读计划”公益后动累计互通书信800余封。

图为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留守儿童进行交流。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漂流瓶共读计划”自2014年启动以来,让越来越多优秀大学生加入公益志愿服务的队伍,通过写信的方式了解支教服务地孩子们的学习状况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敞开心扉,给予他们心灵的陪伴,帮助他们走出自己的封闭圈,在开心交流中收获健康成长。

图为孩子展示大学生写给自己的信件。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