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参加钟山县安全管理培训

 

2020-09-28 10: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李彦龙)为进一步加强西部计划志愿者安全教育,强化志愿者安全意识,增强志愿者应急救护处置能力,近日,桂林理工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了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项目办组织开展的安全管理培训。

  桂林理工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钟山县项目办组织开展的安全管理培训。图为培训活动现场。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团县委副书记余红传达学习县级西部计划志愿者《日常管理办法》《安全健康管理办法》《请假制度》等文件。接着,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二级警长郭荣华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兴钟消防站副站长刘玉奇对志愿者们进行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培训,有效提高了研支团成员的安全意识。最后,志愿者们仔细阅读《西部计划志愿者安全承诺书》并签字、按手印;认真签写《广西西部计划志愿者安全管理“一人一策”信息表》。

图为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西部计划志愿者一起在河畔捡拾垃圾。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表示,服务期间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应急自救能力,保持健康体魄,更好地祖国基层做贡献。

  据悉,安全教育培训结束后,研支团成员与西部计划志愿者一同前往红花村思勤江河畔开展“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捡拾江边积存的废弃垃圾及江面漂流物,并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护水知识,保护“青山绿水”,为建设良好生态家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