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研支团返回甘洛职校期待与学生再相聚

 

2020-04-01 12: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刘喆)近日,四川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甘洛分团的七位成员分别从辽宁、内蒙古、河北、云南、重庆、四川返回了服务地——四川省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积极为开学做准备,期待春暖花开与学生再相聚。

  坚守战疫阵地

图为四川大学研支团甘洛分团的服务地——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何强 摄影

  2月17日原本是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学的日子,为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研支团成员们从这一天就开始为同学们开展网络教学活动。甘洛分团成员与学生分享防疫知识,了解学生疫情期间的心理动态,坚守好属于他们的战疫阵地。

四川大学研支团甘洛分团成员返回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就读于四川大学商学院的研支团成员罗恪根据学科优势积极投入到甘洛的扶贫工作中。他参加了疫情对当地农业产业的影响的课题调研,并提出了许多合理发展的建议。摄像小能手何强积极参与与到学校的招生工作中,为学校拍摄招生宣传照片。

  隔离生活充实自我

图为研支团成员在厨房做饭。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自我隔离的时间里,研支团成员们除了网络教学工作外,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解决七个人的温饱问题。每天他们会派出一个队员外出采购食材,其他队员无论谁掌勺,都会得到夸奖与捧场。集体生活之余,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独特的生活方式:打篮球跑步增强免疫,练吉他弹琴陶冶情操,看教材备课回归本职......此外,研支团成员们还为成员陈艳过了二十三岁生日。

四川大学研支团甘洛分团为成员陈艳过生日。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春暖花开再相聚

  四川省教育厅已经发布了高三年级的开学通知,离学生返校的日子越来越近,研支团成员们将积极配合学校和当地教育部门做好防疫工作,为学生打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环境。他们期待着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与学生们再相聚。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