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团委赴凉山州调研慰问研支团成员

 

2017-04-20 14: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罗杰)4月13日至14日,四川大学校团委袁雯副书记等一行赴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美姑县调研,慰问该校研究生支教团队员的生活、工作情况。

  四川大学校团委袁雯副书记等一行赴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美姑县调研,慰问该校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图为调研团在东晨中学捐赠“百川”图书角。陈奕含 摄

  13日下午,袁雯一行首先来到昭觉县东晨中学,为该校7个班捐赠了价值5000余元的课外书,帮助学生走出没有课外书的困境。活动现场,袁雯走进学生中间,从学生口中现场了解了“百川”图书角前期的使用情况。一些性格外向的学生看到大学里的老师后,纷纷涌上前来了解询问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个别同学还用彝语歌曲表达对老师们的欢迎。

  随后,调研团又走进支教团服务的班级,与学生们亲切互动,询问孩子们最喜爱的书籍种类,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利用好“百川”图书角的书籍。当听到学生称呼支教老师为哥哥姐姐时,袁雯激励队员们要有“责任心”、“耐心”和“细心”,并把教学的经验传承给后来的支教人,才能长期有效地帮助当地发展教育事业。

图为调研团走进四川大学研支团成员服务的班级了解学生学习情况。陈奕含 摄

  图为调研团走进四川大学研支团成员服务的班级了解学生学习情况。陈奕含 摄

  晚餐后,调研团一行来到川大支教团昭觉分团驻地,探望慰问参加支教服务的队员们。袁雯仔细询问了队员们的生活、工作、学习情况,认真听取了支教团队长罗杰的工作汇报,对支教团多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提醒研支团队员在开展教育扶贫工作的同时也要紧抓教学工作,在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成果上有所提升。

  14日中午,调研团又来到川大支教团美姑分团开展调研慰问工作。在美姑县城关小学,调研团为孩子们送去了价值5000余元的体育器材,丰富学生的课外娱乐生活。帮助彝家的孩子们走出教室、走进操场,在体育与运动中体验生活的乐趣,寻找人生的方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