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研支团开展系列活动助昭觉“悦读人生”

 

2017-05-04 09: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吴峰)为了充分发挥图书角的效用,培养少数名族学生的阅读习惯、提升学习兴趣、开拓知识面,近日,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昭觉县东晨中学开展“青春献力,中国梦”诗文朗诵比赛,全校15个受赠班级以诗文朗诵的形式集中展现了学校师生依托“百川”图书角开展“悦读人生”系列活动的成果。

四川大学研支团在昭觉县东晨中学开展“青春献力,中国梦”诗文朗诵比赛。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参赛学生合影。

  四川大学研支团在昭觉县东晨中学开展“青春献力,中国梦”诗文朗诵比赛。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参赛学生合影。吴峰 供图

  活动中,15个班级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诗文朗诵,同学们诗歌诠释了自己热爱祖国、放飞梦想、励志青春的精神风貌。他们为大家带来《我的中国梦》、《唱孩子,抓紧妈妈的手》、《我的青春梦》、《黄河颂》等一首首抒情、振奋、荡气回肠的诗,从“青春”、“责任”、“彝族特色”、“母亲”等多个角度诉说着东晨中学学子对“中国梦”的理解。

  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彝族学子青春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更是师生充分利用“百川”图书角资源发挥育人、塑才作用的时间过程。在后续的活动中,“悦读”系列活动将继续以交流会、撰写读后感、演讲等不同形式的活动,更好的让学生们去领悟“爱读书、会读书”的真谛。

  据悉,自2016年10月起,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通过向社会、公司、组织募集资金和新旧书籍,针对昭觉地区条件最差的中、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建立图书角。截止2017年4月,先后在昭觉县工农兵小学、昭觉县民族重点寄宿制小学、昭觉县东晨中学建立30余个“百川”图书角。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