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研支团在瑶乡读绘本故事传承传统文化

 

2019-03-25 14: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广西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富川分团成员黄宝俊、伍星来到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浮田村浮田小学开展“创翼星期三”民族文化活动课,与浮田小学的小朋友们共读绘本故事,学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广西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富川分团成员在浮田小学与小朋友们共读绘本故事,学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上,黄宝俊与小朋友们一同声情并茂地阅读《十二生肖的故事》。黄宝俊首先介绍了我国传统十二生肖的组成和由来,以及每个生肖的特点。孩子们饶有兴趣地听着黄老师的讲述,并积极举手提问。下课后,孩子们围在黄宝俊和伍星的身边不停地提问关于十二生肖的问题。黄宝俊向孩子们介绍了如何运用十二生肖来巧妙计算年龄。

  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致力于弘扬传统文化,通过开设“创翼星期三”民族文化活动课,在瑶乡大地挥洒青春篇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