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研支团第一课开讲《学习雷锋好榜样》

 

2019-03-08 14: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李川)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为了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近日,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富川分团成员来到福利镇浮田村开展“创翼星期三”小课堂,为浮田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学雷锋”主题班会课。

  广西大学研支团富川分团成员在浮田小学为孩子们开讲“创翼星期三”小课堂。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介绍雷锋事迹。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上,黄宝俊向同学们详实地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从出生于贫苦家庭到年少初长成,从主动参兵入伍到因公殉职,并配合电影《雷锋》,由浅入深地让同学们走近雷锋,了解雷锋。同学们表示:“雷锋叔叔生活得很苦,但是他很喜欢帮助别人,我们应该向他学习,学习他乐于助人的精神。”

图为浮田小学的孩子誊抄雷锋语录。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班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拿起笔誊抄雷锋语录,更有同学主动拿起扫把跑到操场上清扫垃圾,雷锋精神,处处可为,爱在心间。

  据悉,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富川分团在开展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每周都会来到乡村小学,在少数民族的孩子们间开展“创翼星期三”小课堂活动,传递正能量,鼓励小朋友们勇敢造梦,大胆追梦,陪伴小朋友们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