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研支团开展团体辅导助学生增强自信

 

2018-12-26 09: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刘喆)12月18日上午,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富川分团在富川一中开展了“遇见更好的我”主题团体辅导课程。

广西大学研支团富川分团在富川一中开展了“遇见更好的我”主题团体辅导课程。

  广西大学研支团富川分团在富川一中开展了“遇见更好的我”主题团体辅导课程。图为研支团团长黄宝俊正在与学生进行分享。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上,来自不同班级的学生们分成了七个小组。首先每个学生自主填写《个人档案卡》并与小组成员进行分享。接着,进行“优点轰炸”的游戏,每一位学生都要接受小组成员的表扬与赞美,感受被他人赞美的喜悦,以期发现自身的优点和长处。此外,游戏结束后,研支团团长黄宝俊启发学生们进行分享交流,让学生大胆地大声地表达出自己的亲身体验。最后,学习了“五倍训练法”的学生们勇敢地呐喊出口号:“我能行,我相信我自己!”

图为富川一中学生在填写《个人档案卡》。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富川一中学生在填写《个人档案卡》。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课是一次大学课程理论应用于中学生的良好实践,本科学习应用心理学的黄宝俊以学生为主体,基于留守学生不自信、胆怯等心理特点,通过团体辅导活动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沟通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自信,引导学生在活动中提高自我觉察能力,学会自主学习、朋辈互助与自我教育。

  中学时代见证着学生从少年到青年的生命进阶,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始终关注着学生的成长教育和心理健康,让学生们更好地缓解压力,发现自我,做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