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研支团联合爱心人士资助特困学生

 

2016-10-08 14: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张思怡)10月7日,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会同富川县青年爱心人士前往小亮同学(广西大学研支团服务学校——富川一中在校学生)的家中看望慰问并送上助学金。

广西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爱心人士看望慰问富川一中贫困生并与其合影。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广西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爱心人士看望慰问富川一中贫困生并与其合影。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前,广西大学研支团依托富川一中团委曾对全校贫困生情况进行了一次摸查,了解到小亮同学是一名单亲儿童,父亲已经去世,母亲是一名聋哑人且不具备劳动能力,兄妹三人和母亲仅靠政府的低保度日,生活极其困难。随后,研支团成员与富川一中团委积极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对小亮同学进行帮扶资助并很快得到富川爱心公益团体的积极响应。并走访小亮家中为其带去了食用油、大米、鸡蛋等生活用品,并送上助学金1200元,勉励他勤奋刻苦,学得本领,将来回报社会。富川爱心公益团体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会对小亮进行长期资助。

  9月份以来,广西大学研支团在富川一中团委的支持下,对全校登记在册的贫困学生和新增贫困生进行了建档立卡、梳理分类,并逐一落实了困难情况,确定了特困生6人。在后续的工作中,广西大学研支团将会积极与社会公益团体沟通对接为这部分学生落实资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