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发放助学金为平塘学子送温暖

 

2016-05-19 10: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李彦龙)行点滴资助,尽无限关爱,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向平塘县民族中学、平塘县第二中学、平塘县第三中学、平湖二小、平舟实验小学共计五所学校113名受助学生发放“理工·滴滴GO”、“筑爱·织望”助学金累计金额达37675元。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平塘县向贫困生发放助学金。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受资助学生合影。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平塘县向贫困生发放助学金。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受资助学生合影。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平塘县“理工·滴滴GO”助学金设立于2014年,寄托着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点滴资助、无尽关怀的爱心,截止2015年底,“理工·滴滴GO”助学金已共计发放46450元,资助总金额达101000元。同时,为扩充资助范围,支教团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新设“筑爱·织望”助学金项目,通过小额资助的形式,为这里的贫困孩子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提供帮助与希望。

  本学期伊始,支教团志愿者通过校方负责人和班主任的配合,在去年所了解贫困生信息的基础上进一步收集贫困生资料,有针对性地进行家访,将家庭贫困且成绩优异、品行端正的学生纳入到已有贫困生库中,并为其寻找资助人。与此同时,队员积极与现有资助人联络,将其受助学生的成绩、生活现状等方面进行反馈;对于有意向资助的爱心人士,支教团成员会详细的将资助流程,相关学生信息等内容向其进行介绍。

  支教团志愿者表示,接下来每月都将按时向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同时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推广助学金品牌项目,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扶贫助学的爱心队伍中,播撒爱心,传递希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