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支教团助学九年帮助30名贫困生圆求学梦

 

2015-12-15 09: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杨厚乐 康清清)用爱传递希望,助力学子圆梦。12月10日,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服务队来到多伦县第三中学开展“筑梦基金”爱心助学活动,为三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发放了1500元助学金,为他们送去了郑大学子的问候和温暖。这是郑州大学研支团在多伦县开展爱心助学的第九个年头。九年来,他们累计捐赠资金和物品达七万余元,共助30余名贫困学子圆了求学梦。

  活动中,研支团队长杨厚乐向三中的师生介绍了郑州大学“筑梦基金”的基本情况和筑梦事迹,转达了郑州大学筑梦基金会对受助学生的关切问候和殷切期望,希望受助学生能够在帮助之下取得更大的进步,做出回报,在以后将这份爱心不断的传递下去。受资助学生代表151班魏晓凯进行了感谢发言,表示会珍惜这份来自郑州大学的爱心和鼓励,立志勤奋学习,争做学习榜样,并努力将爱心传递下去。

图为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向受助学生发放筑梦基金。 郑大研支团供图

图为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向受助学生发放筑梦基金。 郑大研支团供图

  随后,研支团还为受助的三位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成员们与这三名学生进行了谈心交流,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生活、兴趣爱好等情况,并表示在以后会尽可能多的为这三位学生提供帮助,愿意做他们的“良师益友”,帮助他们不断进步。

  据悉,郑州大学“筑梦基金”是由该校土木工程学院创建,通过组织志愿者通过拾荒、义卖、爱心辅导、筑梦志愿服务岗位等形式筹集资金并帮助贫困地区学生筑梦求学。同时,筑梦助学活动作为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服务队的品牌活动,已在多伦县开展了九年,累计捐赠资金和物品达七万余元,资助贫困学子30余名。九年来,郑大学子在做好支教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通过筑梦助学活动帮助贫困学子圆求学梦,用爱传递希望和感动,进一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多伦这篇热土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服务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寒门学子圆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