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开展爱心助学促儿童健康成长

 

2016-06-12 14: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电信学院党委联合江科大支教团在萃英学校开展以“爱心助学”为主题系列帮扶活动。

  “爱传千里,暖心助学”。5月30号下午,江苏科技大学电信学院党委联合支教团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电信学院党委在活动前,寄来书包、课外阅读书籍等学习用品,希望可以以此让学生更安心学习,同时以书信的方式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拿到学习用品,几位学生表示以后会刻苦学习,七年级的刘嘉丽说:虽然没有见过他们,但是要谢谢各位叔叔、阿姨,以后在学习上会更加用功的。

  “爱心党费,助梦成长”。6月6号上午,江苏科技大学电信学院党委爱心党费助学活动在萃英学校会议室举行。电信学院党委李明睿副书记在了解到支教学校学生的情况后,与支教团成员取得联系,表示希望与支教团一起致力于西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在经过沟通后,电信学院党委和萃英学校三年级范佳鹤、四年级赵莹、七年级刘嘉丽以及八年级陈瑀建四位同学立结对帮扶关系。本次活动前,电信学院党委通过支教团将爱心党费发放给结对帮扶的学生。后期,电信学院党委将持续关注四位结对帮扶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萃英学校领导对本次“爱心助学”系列活动给予了肯定,校长董文超说:非常感谢电信学院领导对萃英学校学生的关心,本次的捐赠的物资不仅解决了几位学生的学习困难,更重要的是对他们内心的鼓励,相信他们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

  支教团成员在支教学校围绕“树立四个重心,深化支教内涵”的支教理念开展支教工作。期间,多次深入农牧区留守儿童家庭开展家访,了解到支教学校部分学生家庭贫困,支教团成员利用假期回母校的机会,开展爱心募捐活动,为支教学校学生募集爱心物资,以此鼓励他们发奋学习,助梦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