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研支团关爱富川儿童做教育扶贫先行者

 

2020-10-28 10: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李彦龙)10月26日,广西师范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富川分团赴富川瑶族自治县葛坡镇希望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6日,广西师范大学第七届研支团赴富川瑶族自治县葛坡镇希望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小朋友上剪纸手工课。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支教团成员易谦柳、王剑凯、莫丽臻为三年级的小朋友们准备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剪纸手工课程。支教团成员曾德想、刘明晟为四年级学生播放了广西师范大学校园青春舞大赛和教师节献礼视频,教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教室里洋溢着欢乐的气息!

广西师大研支团成员组织孩子们进行“呼啦圈接力”。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支教团成员组织开展了“呼啦圈接力”和“滚雪球赛跑”素拓活动。小朋友们与支教团的哥哥姐姐们一起手拉手强健体魄!

广西师大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放学习用具。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最后,广西师范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富川分团向葛坡镇希望小学捐赠了一批学习用具和体育器材。

图为孩子们的手工作品。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今后富川分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特长,围绕绘画创作、音乐舞蹈、体育锻炼、专题知识讲座等板块为希望小学的学生送去更多精彩丰富的课程和活动,以帮助该校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广西师范大学第七届研支团成员合影(漫画版)。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将牢记使命、不改初心、扎根西部、踏实工作,努力做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和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和祖国下一代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奉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