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研支团学雷锋践行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

 

2020-04-03 10: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黄家贵 易谦柳)近日,广西师范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以“雷锋精神永传扬,抗击疫情勇担当”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弘扬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

  线上,研支团成员们利用视频会议平台,采用云“分享”、云“展示”、云“交流”的线上形式观看学雷锋特别线上课程,通过PPT讲解、文章图片、公益短片,重温雷锋精神,深入了解和学习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疫情防控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的“当代活雷锋”先进事迹。他们一边学习一边就“雷锋精神”、“螺丝钉精神”以及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事例进行了交流,表示要学习雷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会议过后,研支团成员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精心录制了“巧手抗疫,你我同行”公益“云”课堂系列活动,支教团成员们通过手工制作、朗诵教学等方式,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为助力抗疫巧添“青”彩。

  在开展线上活动的同时,研支团成员们积极组织参与各种疫情防控志愿服务。3月10日,研支团成员王子闻参与公共区域的防疫消杀行动,对社区及周边区域进行消毒、清扫、防疫等工作。3月16日,研支团成员刘明晟主动报名,前往小区的物业值班点与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一起为进出小区的居民做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工作。3月18日,研支团成员黄家贵利用空闲时间,帮助所在村委小学教师熟悉线上授课平台“学乐云”APP的注册、管理、授课等操作方法,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内涵和志愿者的责任担当。

  下一步,广西师范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将以“雷锋精神永传扬,抗击疫情勇担当”为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