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研支团开展“送课到校”助力教育脱贫

 

2020-06-24 10: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欣欣)近日,广西师范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资源分团邀请该校唐剑岚教授及《数学课栈》公益团队,在资源县资源实验中学开展“送课到校”助力教育脱贫活动。

  广西师范大学第六届研支团资源分团邀请该校唐剑岚教授及《数学课栈》公益团队,在资源县资源实验中学开展“送课到校”助力教育脱贫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李欣欣上公开课《旋转》。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李欣欣在班级上了一堂数学公开课《旋转》。资源实验中学数学教研组全体教师参加了评课,对李欣欣的讲课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措施。随后,唐剑岚聚焦“用好数学课程资源,让数学课更上一层楼”的主题,分享了“用好课本、用好学生、用好教师”的想法与做法。教师们受益很多。最后,唐剑岚代表“π创课梦工坊”团队为资源实验中学赠送了优质课程资源包《数学课栈》,还展示分享了如何用好用活《数学课栈》的微课、积件等优质资源。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唐剑岚教授与资源实验中学教师交流教学想法与做法。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近年来,唐剑岚教授带领“π创课梦工坊”团队先后多次走进中西部民族地区中小学,应用皓骏(Hawgent)动态数学软件创意设计“3e”数学微课及其积件,聚焦中小学数学学习痛点,打造适合乡镇数学教育的优质公益资源,实现“孩子学起来开心,老师教起来舒心,家长用起来放心”的价值理念。

广西师范大学唐教授与资源实验中学教师合影留念。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表示,将在高校和资源实验中学之间架起一座知识沟通的桥梁,帮助孩子们筑梦追梦实现精神脱贫。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