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研支团开展多彩假期活动推动教育扶贫

 

2020-05-26 09: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述绍 黄刚 盘丹 姚晨洋)为丰富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立新安置点儿童的课余生活,促进其快速融入县城生活。5月24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富川分团为安置点儿童开展多彩假期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开设了快乐音乐课、认识自我绘画课、书法文化体验课、阅读分享课以及多彩手工纸盘画课。

图为阅读分享课堂。广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上课前,研支团成员利用音乐器具,与孩子们一起学唱歌曲,在相互熟悉的同时,体会音乐的乐趣。认识自我绘画课包含兴趣作画,理想主题绘画,作品分享等环节。通过开展主题绘画、精彩展示等环节,帮助孩子们认识自我,从而得到思想启蒙。书法文化体验课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与文化自信。孩子们在研支团成员的指导下,毛笔书写来记录他们的文化体验过程。

图为文化书法体验课堂。广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课程结束后,研支团成员将孩子们的绘画、书法以及手工纸盘画作品制作成作品墙,记录孩子们的假期成长。本次活动,旨在提升社区文化艺术氛围的同时,寓教于乐,给易地扶贫搬迁立新安置点的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的周末增添童趣与知识,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快乐成长,过一个快乐的有意义的周末。

图为多彩手工纸盘画课。广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据悉,广西师大研支团富川分团将于每周周末在易地扶贫搬迁立新安置点开展“周末计划”活动。广西师大研支团将支教工作与扶贫工作相结合,根据服务地实际情况,积极创新工作内容与方式,为富川瑶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注入青春血液,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