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研支团赴希望小学开展创意纸盘画活动

 

2019-11-22 15: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刘喆)11月21日,广西师范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富川分团成员前往富川瑶族自治县葛坡镇山塘村希望小学开展“艺起成长”艺术启蒙工程系列活动。

  11月21日,广西师范大学第六届研支团富川分团成员前往富川瑶族自治县葛坡镇山塘村希望小学开展“艺起成长”艺术启蒙工程系列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盘丹为三年级学生讲解了纸盘画创作方法。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创意纸盘画”课堂上,研支团成员盘丹为三年级学生讲解了纸盘画创作方法。在支教团成员的指导下,学生们根据纸盘的特点,或画,或涂,经过大胆创新,精心设计,一个个赏心悦目的作品呈现出来。栩栩如生的小鱼、朝气蓬勃的向日葵、充满童趣的魔法城堡等,一个个作品无不彰显着同学们的奇思妙想。活动提高了孩子们发现美、感受美、欣赏美、表现美的能力,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

图为正在完成纸盘画的孩子。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同时,研支团成员黄刚给四年级学生带了一堂丰富多彩的趣味英语课。他用活泼的方式教学生读、写英文字母,并带领学生们学唱字母歌。学生们在轻快活跃的课堂中不仅学到英语知识,更沉浸在趣味小游戏中,令课堂欢乐无限。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黄刚给四年级学生上趣味英语课。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艺起成长”艺术启蒙工程是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继承传统、推陈出新的公益项目。项目下设美术和音乐两大模块,通过艺术课程、流动美术馆、艺术主题游学、乡村音乐会、文艺下乡等内容进行艺术启蒙。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充分运用自身技能为乡村艺术文化增添活力,用青春为希望小学放飞德育、美育梦想!

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进行合影。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