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研支团开展暖冬行动推进山区教育扶贫

 

2019-11-14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刘明晟 石雯鑫)爱在师大,筑梦腾飞。近日,广西师范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雁山校区开展“暖冬行动”公益募捐暨“石桥计划”手写书信活动。

  广西师范大学第七届研支团在雁山校区开展“暖冬行动”公益募捐暨“石桥计划”手写书信活动。图为校党委书记邓军到活动现场现场指导工作。余向昀 摄

  本次活动是由广西师范大学第六届和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共同发起,旨在为资源县、富川瑶族自治县需要帮助的山区学生邮寄书信,筹集善款购买生活学习用品,传递爱心,传递希望,用暖暖的关怀帮助山区孩子们度过寒冬。

  本次活动以公益募捐和手写书信的形式展开。校党委书记邓军、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专程来到募捐点进行捐赠,邓军希望支教团成员走好新长征路,肩负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西部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本次活动共募集资金3570.22元,收到书信125封。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后排中)等与研支团成员合影。余向昀 摄

  据悉,自2013年起,广西师范大学共派遣43名研支团成员前往富川瑶族自治县麦岭镇初级中学、资源县车田乡民族中学和资源县资源实验中学开展支教工作。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连续多年开展的“暖冬行动”和“石桥计划”,惠及当地千余名贫困学生,有效推动了山区的教育扶贫工作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