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医研支团发放爱心冬衣让孩子们不再寒冷

 

2018-12-17 10: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刘喆)12月14日,南京中医药大学携手凤凰慈善服务中心举办的“情系归柳·暖冬行动”爱心捐赠活动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栽麻镇归柳小学举行。

南京中医药大学携手凤凰慈善服务中心举办“情系归柳·暖冬行动”爱心捐赠活动。

  南京中医药大学携手凤凰慈善服务中心举办“情系归柳·暖冬行动”爱心捐赠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归柳小学学生试穿新衣服。南京中医药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今年归柳的冬天来的比往年都要早。为了让归柳小学的孩子们过个暖冬,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系江苏省丹阳凤凰慈善服务中心发起了“情系归柳·暖冬行动”爱心捐赠活动。活动物资由凤凰慈善和中国狮子联合会面向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飞龙实验小学的学生募集而得。467件冬衣、174双棉鞋在一双双爱心人士的手中被打包、传递,运送到1651公里之外的归柳小学。物资到达后,研支团成员们根据每位同学的身高,加班整理出了属于每个孩子的“爱心冬衣包裹”。

图为归柳小学领到新衣服的孩子们。南京中医药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归柳小学领到新衣服的孩子们。南京中医药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研支团成员们按年级依次组织同学们有序上台领取衣服。台下,一双双眼睛眨也不眨,想看看别人的衣服都是什么样子;台上,一双双耳朵竖好了,等喊到自己的名字便立刻小跑前去接过包裹。拿到新衣服的孩子们便急急忙忙地和伙伴在身上互相比划着。等衣服发放完毕,有的孩子早已穿上了新衣,迫不及待地凑过来问:“老师老师,你看我穿得好看不?”有的孩子还没穿好,“老师,这根带子要是系在哪里的呀”“我的衣服怎么有两个拉链呀?”……

江苏的小朋友写给归柳小学孩子们的信。南京中医药大学研支团 供图

江苏的小朋友写给归柳小学孩子们的信。南京中医药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这一片欢闹中,六年级的杨艳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她说:“在这寒冷的冬天,这些衣服和来自远方的爱心就像母亲的怀抱,让我感到温暖和快乐,幸福的感觉语言都难以表达。”同时她也表示,“我们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做一个帮助他人、回报社会的人!”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归柳小学的孩子们合影。南京中医药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归柳小学的孩子们合影。南京中医药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暖冬行动除了冬衣捐赠,还由凤凰慈善联系了爱心企业——旭志光学,为归柳小学视力残疾学生石平(化名)定向捐助了2000元善款。

  随衣服一起寄来的还有常州飞龙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写的信和贺卡,“希望我的衣服能给远方的朋友带来温暖!”“希望我们能共同成长,成为祖国的骄傲!”……看到这些温暖的话语,研支团成员们坚信,爱,可以跨越山川河流;爱,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