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广西龙胜县志愿者用真情温暖群众过年回家路

 

2019-01-28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刘喆)“太感谢了!若是让我一个人拿那么多行李上楼梯都不知该怎么办了。”一个提着大包小包准备乘班车回家过年的小伙子激动地对志愿者李徐铭说道。1月25日-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县团委组织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前往龙胜汽车总站为严冬春运大潮里奔波的人们送上温暖服务,用青春行动践行志愿精神。

  龙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汽车总站为人们提供温暖服务。图为志愿者为返乡群众搬运行李。李徐铭 供图

  为了增强老百姓对春运服务的满意度和认同感,志愿者们事先就本次活动的内容形式、岗位分工、保障激励、宣传报道等与县项目办同志一起开展了数次“头脑风暴”。他们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制定了内容详尽的《服务手册》,并开展了系统的岗前学习培训。活动中,全体志愿者热情洋溢、统一着装,按照定时轮换、结对接力、陆续投入的原则分成3组有序进入各自既定岗位,为乡亲们提供引导咨询、健康义诊、便民利民、安全普法等服务。当一碗碗温暖的姜汤、一幅幅精美的对联、一次次无私的帮助、一声声贴心的问候……在志愿者与乡亲们之间传递,整个龙胜客运站变得暖意融融。而这一切,离不开这群“红马甲”们每日在寒风中近10个小时的默默坚守。

图为龙胜县志愿者给乡亲们分发心愿卡。李徐铭 供图

  “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会国家同行。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习近平总书记的点赞言犹在耳。志愿者们一致表示,一定会将习总书记的勉励转换成志愿路上前进的动力,努力把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奉献做好春运服务工作,为文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以此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图为龙胜县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一起剪窗花。李徐铭 供图

  据了解,从2014年起,龙胜团县委每年都会在春运期间组织志愿者开展“温暖回家路”活动,4年多来已累计招募近300名志愿者,为近4000人次的返乡农民工提供暖心服务。今年,“温暖回家路”活动以“年味龙胜,情暖归途”为主题,自1月25日起至1月29日止,为期5天。

图为即将返乡的群众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李徐铭 供图


图为龙胜县志愿者向返乡群众送新春祝福并合影留念。李徐铭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