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研支团:暖融微心愿 共圆儿时梦

 

2017-10-20 15: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余洁静 牛耘一)10月19日,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队员们在融水县民族小学贝林校区开展以“暖融微心愿,共圆儿时梦”为主题的“暖融·微心愿”系列活动之心愿搜集,搜集了102名留守儿童的小心愿。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在融水县民族小学贝林校区开展“暖融微心愿,共圆儿时梦”微心愿征集活动。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在融水县民族小学贝林校区开展以“暖融微心愿,共圆儿时梦”为主题的微心愿征集活动。图为融水县民族小学贝林校区学生在心愿卡上写下心愿。陈艺童 供图

  志愿者们进入到学校时正值学生们的自由活动时间,孩子们见状就立即兴奋地围了过来。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六个年级的102个留守儿童在学校国旗台下迅速集合完毕。简单的自我介绍、团队展示等破冰游戏环节之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领取了空白的心愿卡。

  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孩子们认真地将自己的小小心愿填写到心愿卡上。有个孩子在填写之前思索了很久,可能是心里想要实现的小心愿太多了,是想与爸爸妈妈见一面,还是要一个文具盒。最终,她写下了要一个文具盒的心愿。

融水县民族小学贝林校区留守儿童分享微心愿。陈艺童 供图

融水县民族小学贝林校区留守儿童分享微心愿。陈艺童 供图

  随后,志愿者们组织孩子们开展了微心愿分享会。六年级的一位孩子希望能得到一个手表用来送给爸爸;一位五年级的孩子希望能够得到一个玩具熊用来送给弟弟;一位二年级的小朋友希望能够得到40支笔用来分给全班同学。富有爱心的孩子们着实地打动着志愿者们。在活动的最后,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成员们也填写了一张心愿卡,希望孩子们学业有成、开开心心、茁壮成长。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转眼间已是黄昏。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队长于洋说道:“心愿虽小,可暖心扉;情意虽微,可融寒冰。愿为天真无邪的孩子们尽绵薄之力。”

  据悉,孩子们的心愿将由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成员们汇总整理之后寄至郑州大学主校区,由郑州大学社团联合会组织校内各级学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传递在校大学生的爱心,共圆留守儿童的梦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