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国矿大研支团点亮微心愿助灵丘县孩子圆梦

 

2017-03-25 08: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国会杰)近日,由山西省灵丘县团委主办,县平型关义工联合会、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协办的“点亮微心愿,情暖孩子心”爱心物资发放仪式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顺利举行。

灵丘县团委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办“点亮微心愿,情暖孩子心”爱心物资发放仪式。国会杰 供图

  灵丘县团委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办“点亮微心愿,情暖孩子心”爱心物资发放仪式。国会杰 供图

  上午九时,团灵丘县委、平型关义工联相关负责人和部分爱心人士,携带爱心物资共同前往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帮助学校的孩子们实现他们的“微心愿”。在发放仪式上,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校长王强,首先对各组织负责人和各位爱心人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为孩子们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他还号召同学们要时常心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去感恩社会。平型关义工联合会会长葛才贵表示,希望义工联的微薄之力可以使同学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他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团灵丘县委活动负责人武超随后发言,向同学们讲解雷锋精神在当今时代的所被赋予的新内涵,号召大家学习、发扬雷锋精神。

  据悉,矿大研支团山西分团于2016年年末,便开始在学校结合各班级班主任意见,寻找学校贫困的同学,向学生们征集微心愿,并向团县委报送。团县委携平型关义工联及社会爱心人士,为山区贫困学生征集“微心愿”,募集微心愿物资,号召大家通过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的开展,募捐现场获赠大同市爱心公益协会企业分会、万通书城、精益眼镜店、视康眼镜店阳高县晟雅服装等各企业协会及义工联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于3月5日征集齐孩子们的心愿物资,并进行发放。

  “点亮微心愿,情暖孩子心”爱心物资发放仪式的成功举办,为山区贫困学生送去了温暖和希望,使学生感受爱、懂得爱、学会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