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大研支团为孩子圆微心愿传递爱心

 

2017-01-07 09: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张若焰)“天道酬勤”,“知识改变出身”,近日,陕西省澄城县刘家洼学校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哥哥姐姐们鼓励的话语。

  日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澄城县、丹凤县团委一同发起“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活动,为乡村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献爱心,帮助他们实现小小心愿。服务于澄城县刘家洼学校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若焰、王欣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走访并了解学生家庭的具体情况,征集刘家洼学校3-9年级家庭困难或留守学生对于生活、学习用品方面的新年的微心愿,由西农大团委、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发动广大在校师生共同认领、捐助,尽最大能力满足每一个孩子的微心愿。刘家洼学校“大眼睛娃”因为家庭贫困想要一套学习资料的故事在西农大广为流传,广大学子不禁唏嘘,“我们习以为常的学习用品,在这些孩子的眼中竟是他们的新年愿望”甚至有些学生的新年愿望只是一只新笔,一个本子。对此,全校师生共同募捐,在新年来临之际,让学生感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此次研支团成员共收到西农大师生捐赠物品137件,主要为学生的学习、生活用品,他们将这些物品全部发放到刘家洼学校的孩子手中。一个八年级的学生在拿到礼物后非常开心,他表示,很感动,他们要真心感谢这些帮助他们的哥哥姐姐,长大以后,也要力所能及的去帮助更多的人,让爱心传递下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