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大研支团在两地三校播撒雷锋精神种子

 

2019-03-08 11: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梁川)为纪念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南京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四川、云南三个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教育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山区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传承并发扬雷锋精神的种子。

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黄丹小学学生清扫小镇街道卫生。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黄丹小学学生清扫小镇街道卫生。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服务于黄丹小学的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利用课堂开展“雷锋精神”主题教育课,并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在大课间,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们清扫小镇街道卫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利店中学学生一起整理图书。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利店中学,研支团成员联合校团委开展“爱心志愿图书室整理活动”。利店分团团长张雯雯向学生们分享雷锋的优秀事迹,鼓励学生们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随后,在研支团成员的带领下,利店中学学生将爱心图书室内的图书进行分类整理并摆放整齐。他们在辛劳中收获快乐与成长。

  新学期伊始,宁洱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2019年“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校园大扫除。研支团四位成员积极参加,他们带领班级学生清洁打扫为校园环境卫生做出贡献。

  “博我以文,约我以礼。”在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中,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与西部共呼吸,与孩子们共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