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大研支团助力宁洱一中发放暖冬爱心物资

 

2018-12-29 09: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丁垚)近日,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云南省宁洱县宁洱镇第一初级中学发起暖冬行动。

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在宁洱县宁洱镇第一初级中学发起暖冬行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中学生发放暖冬物资。

  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在宁洱县宁洱镇第一初级中学发起暖冬行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中学生发放暖冬物资。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南京工业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团成员丁垚、杨艺灵、冯一帆、曾辉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宁洱镇第一初级中学有很多孩子冬天还穿着一件薄薄的短袖外套,他们甚至用冷水洗澡洗头。他们决定开展“暖冬行动”为孩子送温暖。

  自“暖冬行动”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以来,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彝族哈尼族自治县宁洱镇第一初级中学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至12月25日,共累计收到八成新及以上外套43件,毛衣卫衣55件,帽子13顶,围巾6条,手套5副以及裤子裙子衬衫若干以及善款3000元整。此外,由南京工业大学电控学院捐赠的46件外套,13件毛衣仍在运输途中。

收到暖冬物资的孩子们非常开心。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收到暖冬物资的孩子们非常开心。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12月25日,研支团成员在宁洱镇初级第一中学面向初三年级发放了“暖冬行动”第一批暖冬物资。本次共计发放外套27件、毛衣卫衣25件、帽子4个、围巾2条、帽子围巾手套三件套16套、衬衫2件,裤子12条。剩余物资仍在整理运输中,计划于元旦后进行发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