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大研支团助力宁洱中学开展新形式团课

 

2018-12-19 15: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丁垚)12月14日,在云南省宁洱县宁洱镇第一初级中学五楼会议室,一堂特殊的团课正在进行。这是初三的学生团员进入新年级上的第一节团课,团课由南京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宁洱分团分团长丁垚组织策划并主持开展。

  南京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宁洱分团在宁洱镇第一初级中学上特殊团课。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团课上,丁垚连线南京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控制科学学院2016级的刘雨菲同学为同学们进行远程团课讲解。刘雨菲从团歌、团旗、合格团员要履行哪些义务讲起,并联系自己的初中学习生活实际和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活以及初中时候的学习经验。她用简单的语言向孩子们描绘了美好的明天与未来。

  南京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控制科学学院2016级刘雨菲为宁洱镇第一初级中学学生远程解答疑问。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曾经学习成绩很好现在很差怎么办?”、“努力了却没有进步和结果怎么办?”、“明明已经很努力也有进步但是家人不理解怎么办?”团课结束后,同学们通过屏幕向刘雨菲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刘雨菲为学生们一一作了解答。

  结束了远程连线后,丁垚鼓励孩子们坚定信心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努力。这堂特殊的团课最终落下了帷幕,学生们纷纷表示十分期待下一次团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