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大研支团翻山越岭暖冬行让冬天不太冷

 

2018-01-09 09: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方智超)冬至已过,分外寒冷。日前,南京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朋友圈发布了消息,希望为四川省沐川县黄丹中学学生多添置几件冬衣御寒。

南京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开展暖冬行动为沐川县黄丹中学学生募捐冬衣。

  南京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开展暖冬行动为沐川县黄丹中学学生募捐冬衣。图为镇江市国际学校师生为黄丹中学捐赠的冬衣包裹。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队员高浩的高中母校——镇江市国际学校师生在看到消息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他们在镇江市国际学校向全校发起冬衣捐助倡议,广大师生热烈响应踊跃参与。他们收集衣物,整理装箱,通过中国邮政逾越千里江山,将物资送达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的服务地黄丹学校。

图为黄丹中学学生在挑选冬衣。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黄丹中学学生在挑选冬衣。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接收到的物资共21个包裹,里面的物资包括上衣350余件,裤子200余条,鞋子11双,围巾、手套19件,书包7个,书籍160余本,笔记本、笔等各类文具若干。接手物资后,研支团队员们将物资进行整理,并分发至贫困学生手中。

图为过冬衣物的孩子们。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过冬衣物的孩子们。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21个包裹,连接了西南乡镇的黄丹学校和东南闹市的国际学校,使两校师生得以感触彼此的温度,共同度过一个安静、温馨的冬天。新年伊始,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与多方力量一同继续砥砺前行,初心不变,爱心不止!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