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两届研支团共庆祖国母亲68岁生日

 

2017-10-09 08: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国庆佳节来临之际,南京工业大学第十九届在岗服务和第二十届新鲜成立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分别于云南、四川、江苏三省,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共庆祖国母亲68周年华诞!

  第十九届——在岗服务

  宁洱一中

  服务于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宁洱镇初级第一中学的张宇昊、付彩、王开杰、杭天柱四位研支团老师,与校广播台及校垒球队的学生们一起簇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组成数字“68”的字样,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尽职尽责,努力拼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祖国母亲献礼,用自己的青春活力迎接党的十九大!

  黄丹学校

  服务于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黄丹学校的方智超、吴玲、高浩、叶飞四位研支团老师利用航拍无人机技术,在户外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班队课,国旗和师生交相辉映。

  之后研支团四川团团长方智超老师还从设计的角度,在室内为学生们生动地讲解了中国近代国旗的演变发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诞生过程,鼓励大家在欢度国庆的同时,铭记光辉岁月,珍惜美好时光。

  利店中学

  服务于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利店中学的于济铭、李若琪、钱天成、沈斐四位研支团老师,协助学校组织了扶贫帮助专题题团队会,通过将“知识改变命运,学习阻断贫困传递”的主题与“感恩祖国,回报祖国”的精神内核结合起来。

  会上,学生代表发言,向大家介绍了国家的政策扶持对她们的生活和学习产生了怎样的影响,表达了她们对于祖国的感恩和立志回报祖国的决心。之后,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自来湖南农村的哈佛优秀毕业生的毕业演讲,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奉献社会,报效祖国。会后,四位老师组织学生开展“我与国旗有个约定”活动,请每位同学写一封信给未来的自己,写下自己的目标和理想。

  第二十届——新鲜成立

  于此同时,经过工作领导小组审查、面试、考核等,通过层层选拔,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工作也已顺利完成。新一届成员也在母校准备就绪,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母校蒸蒸日上。

  一年之后,他们也将光荣奔赴我校上述对接的滇、川两省的三所支教服务学校,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南京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方智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