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大研支团举办书香传情暖人心捐赠仪式

 

2016-10-19 10: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过垚垚)近日,由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附属小学主办的第三届“书香传情暖人心”捐赠仪式举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附属小学各班学生代表参本次活动。

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附属小学举办第三届“书香传情暖人心”捐赠仪式。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附属小学举办第三届“书香传情暖人心”捐赠仪式。图为捐赠仪式现场。过垚垚 供图

  本届活动的主题为“捐一本书,助一个人”,为确保活动顺利举行,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提前半个多月便开始和附属中学的负责老师进行对接。从讨论确定书单到制作海报发倡议书,支教团成员在每个环节都尽心尽力。仪式上,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王梦颖向附小的同学们介绍讲述了她在小金县支教一年的感悟。第五届支教团团长龚明通过图文等形式向现场的同学们介绍受援助学校的具体情况,以及那里学生艰难的学习生活环境。

江西财经大学附属小学学生彭傅驰向城关二小捐赠新书。过垚垚 供图

江西财经大学附属小学学生彭傅驰向城关二小捐赠新书。过垚垚 供图

  六年级(3)班的彭傅驰在了解了城关二小同学们的情况时,主动捐赠新书49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的他表示,“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应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那里的同学们了解山外面的世界”。随后,附属中学政教处主任兼分团委书记陈双双在讲话中,对附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捐助之举表示赞赏,并对我校支教团为广大在校学生提供这样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表示感谢。

  据悉,自2013年江西财经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志愿者远赴四川省小金县进行支教援助活动以来,“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是支教团成员始终弘扬的精神。三年来,支教团成员联合附属中学的同学们,用行动圆山区儿童的求知梦,用爱心浇灌孩子们的阅读梦。10月15日中午,1300余册书籍整理完毕,带着支教团和附属中、小学同学们的爱,踏上前往1700多公里外小金县的路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