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农大支教团发起阳光黔行为服务地募集图书

 

2016-06-24 11:1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在龙山中学和基东小学举办“阳光黔行”图书捐赠仪式。

   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在龙山中学和基东小学举办“阳光黔行”图书捐赠仪式。图为活动现场。朱旭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朱旭)近日,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在龙山中学和基东小学举办了“阳光黔行”图书计划图书捐赠仪式,为服务地捐赠了总价值近5万元的图书。至此,“阳光黔行”图书计划第一年度的工作全部结束。

  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为服务地捐赠的图书。朱旭 供图 

  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为服务地捐赠的图书。朱旭 供图

  在捐赠仪式上,龙山中学校长杨昌勇对南京农大支教团的成员们表达了感谢之情,并希望学生们能够好好利用这批图书,多学习课内外知识。基东小学校长也代表学校向支教团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南京农大研究生支教团能够广泛了解周边学校的需求,将募捐书本送到最需要的学校,说明了南京农大同学工作能力强、社会责任感强,到达服务地后能够真正的为地方服务。

  图为龙山中学在学校图书室里借阅图书。朱旭 供图 

  图为龙山中学在学校图书室里借阅图书。朱旭 供图

  据悉,南京农大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自去年8月赴黔以来,通过整合往届公益项目及资源,推出了“阳光黔行”图书计划,并广泛利用各类宣传平台扩大影响,将该活动打造为团队的品牌项目。在半年多的时间里,来自社会各界、全国各地的爱心图书源源不断地邮寄到贵州大山中,目前为止,团队共已募得图书逾3000册,总价值近5万元,经过团队整理,已悉数捐赠服务地相关学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