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理工研支团开展图书捐赠传递爱心书途童归

 

2016-06-08 10: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社会爱心人士——“海峡·微爱”行动小组,共同在水城县第二小学举办“传递爱心·书途童归”图书捐赠活动。

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联合“海峡·微爱”行动小组在水城县第二小学举办图书捐赠活动。

  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海峡·微爱”行动小组在水城县第二小学举办“传递爱心·书途童归”图书捐赠活动。图为“海峡·微爱”行动小组募集资金为孩子们购买的图书。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活动前,“海峡·微爱”行动小组通过募捐集资的方式筹集善款,想为西部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读书条件。南理工研支团成员们在当地正规书店,精心挑选适合各个年级阅读的课外书籍,并按照各个年级班级的顺序分类包装好。

图为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为水城县第二小学学生发图书。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为水城县第二小学学生发图书。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当天,艳阳高照。孩子们沉浸在文艺汇演的精彩节目中,享受着属于自己节日的快乐,却不知道有一个更大的惊喜等着他们。当支教团的哥哥姐姐们推着满载着全新图书的推车出现的时候,所有的孩子们都高兴得欢呼起来。“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希望同学们每天都能多读一点课外书,长大以后成为国家栋梁,为我们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支教团的队长钱楷如是说。当每个班级都派出班级代表上台领取属于他们的图书时,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图为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水城县第二小学学生代表合影。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水城县第二小学学生代表合影。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捐赠了46套共计480册图书,为全校46个班级建立了班级图书角。感谢“海峡·微爱”行动小组,感谢所有爱心人士对孩子们的关爱。传递爱心,殊途同归,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让西部的孩子们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