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研支团开展“半块月饼温暖中秋”活动

 

2019-09-12 08: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李川)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家人团圆的日子。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有这样一些孩子,他们缺少亲人的陪伴,又因为家庭条件的原因,很少能够品尝到香甜的月饼,近日,中国农业大学研支团广西小分队联合东兴团市委等相关部门,开展以“半块月饼,温暖中秋”为主题的公益活动,看望贫困家庭的孩子们。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走进村镇,深入所有的贫困生家庭,在了解了他们学习和家庭状况的同时,也送去了香甜可口的月饼。这一份份月饼,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慰问,更多的是对学生的关怀和鼓励。虽然走访的家庭条件普遍较差,但是他们对待生活乐观积极的态度,以及展现出的热情好客,让研支团成员们深受感动。

  随后,中国农业大学研支团广西小分队在东兴中学集中开展了“半块月饼,温暖中秋”活动。东兴中学的何赞副校长与研支团成员为同学们发放了月饼。他勉励同学们要怀抱一颗感恩之心,薪火相传,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中国农业大学研支团广西小分队队长田明升表示,此次活动是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联合服务于广西、山西、吉林、重庆四地的17所高校研支团共同承办的,由灵山慈善基金会、京东公益、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一同发起的以“半块月饼,暖心中秋”为主题的公益活动。这些月饼是带给孩子们的一点心意,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学有所成,回报母校,回报家乡。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