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大研支团赴巴南区贫困村开展扶贫活动

 

2020-05-15 08: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李川)近日,东北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重庆市巴南区志愿者走进东温泉镇锡滩村、东泉村开展“百日大会战·青春益起来”公益活动。

  东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巴南区志愿者在东温泉镇锡滩村参加公益扶贫活动并合影。东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们徒步行走12公里山路,沿途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老党员35人,并为16户建档贫困家庭送去慰问物资。同时,他们开展乡村保洁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清理村庄农户房前房后和村巷道杂草杂物、积存垃圾。

  东北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志愿者在锡滩村对贫困户慰问。在随后的交流分享会上,研支团成员徐文琦分享了心得。徐文琦表示,深入农户家中,看到他们生活质量越来越好,感受到他们对未来越来越有信心,志愿者们非常高兴。相信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农村将焕发出新活力。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收获满满,他们将进一步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助力脱贫攻坚战役中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