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大研支团:学习传统文化 感受中华魅力

 

2019-12-31 16: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刘喆)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历史发展孕育的文化精粹,作为当代青年,学习弘扬并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是义不容辞的责任。12月27日,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团在曲靖市麒麟区一中(支教学校)高一20班组织开展“学习传统文化 感受中华魅力”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12月27日,东北师范大学研支团云南分团在曲靖市麒麟区一中(支教学校)高一20班组织开展“学习传统文化 感受中华魅力”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何静仪在授课。东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以以交流讨论、观看视频和讲解为主,加强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活动中,研支团成员结合诗词歌赋、传统节日、传统美德等具体实例,唤醒学生文化意识,引导学生感悟精神内涵,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心。交流过程中,师生积极互动,学生颇有收获。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