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筑梦成长 吉林农大研支团欢庆六一

 

2021-06-01 09: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李彦龙)为进一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后续服务工作,引导安置点青少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5月31日,吉林农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贵州省余庆县龙家镇“新市民·追梦桥”服务中心开展“童心向党·筑梦成长”六一儿童节活动。

  5月31日,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在余庆县龙家镇开展“童心向党·筑梦成长”六一儿童节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龙家镇团委负责人与镇光辉社区妇联同志祝愿所有的小朋友节日快乐,茁壮成长,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研支团成员王明达为孩子们讲红色故事。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研支团成员王明达与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学生梁明逸共同讲述《陈云对家人实行“三不准”》以及《陈望道吃墨汁》的红色故事,弘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勉励青少年们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争当“四好”少年。

研支团成员和孩子们一起观看影片《闪闪的红星》。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接着,与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孩子们共同观看红色影片《闪闪的红星》,并合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激昂嘹亮的歌声,表达爱党爱国之情。

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拓展活动中,孩子们表现出了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他们在团队合作中集思广益,团结协作,互帮互助,收获了满满的喜悦和回忆。

参加活动的部门负责同志为孩子们发放节日礼物。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参加活动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孩子们送上“六一”儿童节礼物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旨在带领安置点的孩子们回顾我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悟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时刻心怀感恩,深植永不褪色的爱党爱国情谊,并为孩子们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通过传递爱心与希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节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