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大研支团捐赠图书助孩子用知识启迪梦想

 

2017-01-05 09: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张思怡你)知识启迪梦想,爱心孕育希望。1月3日上午,安徽马鞍山市萤火虫书店志愿者程凯文带着丰富的课外书籍,不远千里,来到乐至县回澜镇吴元鑫小学,为小朋友们送来新年的祝福,开展了“爱心图书捐赠活动”,给他们带去丰富的精神食粮。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在乐至县回澜镇吴元鑫小学开展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在乐至县回澜镇吴元鑫小学开展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学校学生捐赠了252本课外书籍,其中儿童文学类65本;童话故事类19本;作文书25本;科学百科类48本;课程辅导书22本;工具书5本;杂志漫画59本,以及其他图书9本。

  萤火虫书店志愿者程凯文致辞并鼓励他们常怀感恩之心,奋发图强,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并且要好好准备三天后的期末考试。学生代表陈西用朴实、真诚的语言向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之情,并表示今后将更加勤奋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志愿者们的这份关爱。最后,校长总结致辞,让学生们要好好爱惜捐赠者捐赠的这些书籍,并且要好好利用他们,循环使用,让知识在爱的手中传播。

  据悉,此次活动是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开展2017年“满天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的一部分。为了号召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捐赠的队伍中来,将爱心继续传承下去,用爱心传递正能量。之后志愿者会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乡村小学、乡村学生受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