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理工研支团开讲心理健康课呵护留守儿童成长

 

2020-06-17 09: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李川)为了给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与温暖,在情感上给予他们安慰和爱抚,近日,浙江理工大学(以下简称为:浙理工)研支团联合浙理工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团队,通过线上方式给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永和镇小学的留守儿童带来心理健康辅导课程,温情呵护留守儿童的成长。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联合浙江理工大学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团队,在线给金口河区永和镇小学留守儿童开讲心理健康辅导课程。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堂上,来自浙理工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团队的郑成艳分别从“情绪是什么”“情绪和生活”“如何对待孤独”“快乐秘笈”四个方面和孩子们进行充分交流,引导孩子们梳理自己情绪。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课堂后,研支团成员宋倩倩和孩子们分享了自己调节情绪的方法。

图为青少年心理调适方法课件截图。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本次课程,孩子们学会了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加快乐,也学会了如何正确对待情绪,即:积极接纳,适当表达,合理发泄。

  据悉,研支团成员宋倩倩此前开讲了《新冠防控与心理健康》心理课程,学生反响很好。未来,浙理工研支团还将寻求更多心理资源,为留守儿童开展形式丰富的心理健康课程。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