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研支团在乐山举办创意多米诺骨牌大赛

 

2020-06-05 08: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李川)为进一步缓解疫情后期山区小学生的紧张和焦虑情绪,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该校理学院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面向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5所乡村小学,开展“创意多米诺,童心科普行”骨牌大赛。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联合该校理学院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面向金口河区5所乡村小学,开展“创意多米诺,童心科普行”骨牌大赛。图为同学们用骨牌摆放“小彩虹”图案。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作为一项魅力十足的趣味运动,多米诺骨牌不仅能够加强同学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团队协作精神,在锻炼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中还能够收获更多欢乐,对小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积极意义。

图为同学们展示码放骨牌组成的图案。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围绕“防疫安全我来说、交通安全我知道、防震减灾我谨记”等安全主题,同学们成员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先确定设计方案,然后再按照方案将骨牌一块一块耐心地码放,最后小心翼翼地触动机关。“我们成功啦!”随着最后一块骨牌的倒下,参赛的同学们兴奋地跳了起来,围观的小伙伴们瞬间也沸腾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成功后的喜悦。

图为同学们展示用多米诺骨牌摆放的“COUID-19”图案。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新学期,“创意多米诺,童心科普行”多米诺骨牌大赛的举办给金口河区的孩子们带来了“童”样的精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