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浙理工研支团带领学生“云游”领略博物馆文化

 

2020-06-15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宋倩倩)为了提高孩子们对文化遗产保护的认识,并增强他们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6月12日,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在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永和镇小学开展了“博物馆奇妙日”特色课程。

  6月12日,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在金口河区永和镇小学开展了“博物馆奇妙日”特色课程。图为研支团成员宋倩倩为孩子们讲解铁道兵博物馆。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首先,研支团成员宋倩倩带孩子们云参观了铁道兵博物馆,并讲解了“艰苦奋斗、志在四方”的铁道兵精神的内涵表现。铁道兵博物馆是优秀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金口河区唯一的博物馆,更是一座反映铁道兵工作生活的主题博物馆。在听完讲解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继承铁道兵精神,为金口河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图为金口河区铁道兵博物馆内洞中火车站关村坝站。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研支团成员宋倩倩带领孩子们通过网络了解了丝绸博物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和故宫博物馆。“哇,原来200多年的伞也可以这么好看”“原来2000多年前泥像也可以这么逼真”“原来故宫里的宫殿也是文物啊......”参观中,孩子们不停地发出惊叹声。

  课堂中,孩子们还主动分享了一些自己身边的非遗文化,如“乐山大佛”“峨眉山”“贰柒拾竞技”“小凉山彝族刺绣”“泡子酒”等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